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地税局实施大数据综合治税

2017-06-14 10:1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将“贵州税务信用云”打造成为税收治理驱动力及政府治理的“幕僚高参”,省地税局近日与贵阳市政府签署了大数据综合治税战略合作协议,并先行先试实施大数据综合治税。

据介绍,自2010年起,省地税局启动了综合治税工作,通过多年努力,不断拓展提升综合治税内容,以数据为生产资料,激活数据生命,促进大数据形成,使大数据综合治税成为税收治理的顶层数据格局,实现了数据采集、数据范围、数据应用的“数据链条式”跨越发展。同时,还建起了“贵州税务信用云”,此举一方面加强了数据分析和增值利用,使政府能准确掌握经济运行状况和企业、行业发展情况,制定精准的产业政策、资金扶持政策,成为经济决策参考助手;另一方面税务机关能在大数据框架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公平、公正、规范执法,实现资源共享、服务联合、征管互助和执法协同,随着“信用换信贷”等服务的推出,给市场主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提升了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满意度。(通讯员 牛红霞 王国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