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多举措优化建设行业市场环境

2017-06-14 10:2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开展专项治理,降低缴纳标准,制定相关政策,精简前置条件等一系列措施为建设行业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建设行业市场环境,我省出台《青海省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作方案》,建立保证金清理网上申报系统,规定除依法依规设立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外,其他保证金一律取消。已清退工程建设领域各类保证金7984.21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合理规范和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印发了《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意见》,全省各类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单位缴存部分可根据企业经营状况自行确定,但不得高于12%,不低于5%;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以降低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恢复缴存或补缴缓缴。

同时,搭建建筑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和房地产信息网,实现行业联网全覆盖。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审批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房地产业资质审批办理时限由25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放宽准入条件,取消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金设置门槛限制。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信用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减免项目资本金,降低预售资金监管比例。

为进一步降低工程招标门槛,还印发了《关于在工程建设招标活动中不得限制潜在投标人的通知》,明确了工程施工招标由招标人依法组织实施。同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通知》,全面取消以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等级为手段的管理方式,实施信用评价管理,维护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此外,优化简化民间投资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程序,提高项目“一书两证”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简化民间投资建设项目规划审批程序,缩短规划审批时限。(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