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发布

2017-06-14 10:3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发布
“十三五”期间,力争全省全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5%

近日,省政府网站发布了《云南省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全省全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绿色制造纵深推进。

《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全省工业在结构优化方面:要形成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等新兴产业新动能初步形成,对全省经济的支撑作用初步显现;烟草、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生产性服务业取得突破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信息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工业的比重力争达到16%。在创新驱动方面: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1%;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24个, 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达到400个;工业企业专利授权年均增长25%以上,工业企业专利申请量占全省专利申请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建设60个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培育省级质量标杆15个以上。在绿色发展方面:全省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全部工业企业实现 “三废”达标排放,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16%,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到65立方米以下,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56%,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十三五” 期间,全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主要任务包括:促进工业投资增长,加强投资机制建设,优化项目资金管理方式;加强工业园区建设,促进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进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推进绿色协调发展,提高工业开发水平,促进“两化”深度融合。(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