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华侨华人工商大会闭幕 启动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

2017-06-14 12:49 来源: 侨办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13日在京闭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和侨商代表共同触摸水晶球,正式启动了“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发布平台”和“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网站。

6月13日,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在北京闭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和侨商代表共同触摸水晶球,正式启动了“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发布平台”和“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网站。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出席闭幕式,副主任郭军主持。

与会华商代表当天发出了《加强华商组织协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书》,号召海外华商组织发挥独特作用和整体力量,分享机遇,深化合作,实现沿线各国共同繁荣发展,造福当地人民。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于12日开幕。大会成功举办了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华商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华商组织协作论坛、华侨华人与创新发展论坛等多场活动。

许又声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表示,本届大会时间虽短,但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侨商展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前景与商机。

他指出,广大侨商、华侨华人商会组织和专业协会积极参与大会,与上届相比,代表数量、来源地和覆盖面都有新的突破,基本实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覆盖。

许又声提到,与会代表围绕“万侨创新促发展、‘一带一路’谋共赢”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激发了海外侨商和专业人士参与中国发展建设的信心,凝聚了广大侨商和专业人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力量,搭建起广大侨商和专业人士沟通合作的新平台。

在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启动仪式。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赴天津参加“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进行具体项目的洽谈、对接。(周乾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