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加快制定老龄产业发展规划

2017-06-14 13:39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快制定老龄产业发展规划
尹弘出席市老龄委全体(扩大)会议

市老龄工作委员会6月13日上午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老龄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本市实际,树立法治思维,注重综合施策,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为重点,不断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尹弘指出,要保障老年人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务供给,健全老年人基本养老、医疗、福利、护理等社会保障制度,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巩固和提升家庭养老功能,保障老年人获得与其身体状况相对应的养老公共服务。要进一步培育发展老龄产业,加快制定发展规划,研究探索扶持政策,丰富为老服务产品的市场供给。要优化老年宜居环境,为更多、更广泛的老年人家庭提供适老改造,加强公共无障碍设施改造,聚焦老年人的关心和需求,提供更多优先、便利、优惠的服务。

会议提出,本市要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制度,深化机关事业和企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优化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适度提高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医疗账户计入水平,进一步提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适当扩大医保支付项目范围;继续实施老年综合津贴制度,继续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要以“医改”为核心举措,不断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质量。

会议还就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拓展老年维权与优待工作,进一步推动老龄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和老龄基础工作等作了部署。(记者 王闲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