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个提供智能制造等公共服务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正式发布

2017-06-15 16: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6月15日电(记者 李华梁、胡喆)15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该平台是国内目前唯一提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公共服务的云平台。

INDICS是以工业大数据为驱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可以实现产品、机器、数据、人的全面互联互通和综合集成。目前该平台在技术上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的MindSphere云平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Predix云平台处于同一水平,但平台功能和应用场景更为丰富,推广应用的速度与成效优势明显。

专家介绍,工业互联网是集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采集与挖掘技术于一体的全球性工业创新载体。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相继推出自己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这些工业云的平台应用已渗透到制造业研发、生产、管理、营销、物流、服务等全部流程,不断推动制造业研发创新体系、生产组织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的持续变革。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表示,我国拥有相对较完善的制造业体系,业务齐备、产业链完整,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必须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窗口期”,INDICS不仅可以满足各类企业对工业云平台的需求,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的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