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中俄创新对话”在北京举行

2017-06-15 17:3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6月13-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中俄创新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国务秘书、副部长福米乔夫出席了6月14日的全体会议开幕式。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主持会议。来自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的政府、高校、科研机构、高新园区、产业联盟、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出席了首届中俄创新论坛全体会议。

黄卫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双方发展利益愈加契合。本次中俄创新对话的举办是深入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化中俄两国创新政策研究与对话,促进中俄创新合作顶层设计,推动中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深度合作,将为中俄务实合作开辟新的广阔空间,为欧亚大陆的整体发展与振兴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福米乔夫副部长表示,中俄创新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的优先发展方向。中俄两国在创新领域互补性明显,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开展务实创新对话与合作,不仅将对两国经济现代化以及经贸关系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而且将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带来新的机遇。

全体会议上,中俄双方围绕中俄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中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俄区域创新体系和产业集群政策、科技金融和中俄科技合作、中小微型企业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推动中俄两国创新合作,共同发展出谋划策。

中俄创新合作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4日下午同期举行。双方对首届中俄创新对话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中俄创新合作工作进行了规划。双方共同签署并发表了《首届中俄创新对话联合宣言》,确定了《2017-2020年中俄创新合作工作计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