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发布与应用会议在京召开

2017-06-15 17:49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4~15日,第二届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发布与应用会议在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在会上强调,努力提升测绘科技创新能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测绘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能力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和产业活动。

一要围绕“五大业务”集中攻关。紧紧围绕新型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应急测绘、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五大业务”体系建设,明确科技创新的方向和重点,集成各类创新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地理国情监测、海洋测绘、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开发等关键技术攻关,加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等高新技术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应用研究,支持位置智能感知、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原始创新,重视对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支持,实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把科技创新能力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和产业活动。

二要完善科技管理运行机制。要加快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制度,大力推进科研院所与生产事业单位改革,强化科研、生产、企业、中介组织等不同创新主体在整个创新链条中的职责定位。要贯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提高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的收益比例,促进测绘科技成果转化。要进一步优化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联盟、联合研究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建成全国测绘科技创新平台体系,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

三要增进国际交流合作。瞄准国际前沿,通过学习借鉴,把国际先进技术真正转化为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标准、服务和品牌走出国门,深度融入测绘地理信息国际合作和分工、全球创新网络、全球地理信息产业链,提升参与国际测绘地理信息事务的影响力。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作了题为《服务社会快速发展的地理信息产业》的主题报告,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发布了一年来包括地理信息获取、数据处理、成果应用等13项创新产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