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5月我国高技术服务业使用外资增长20.5%

2017-06-15 2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15日从商务部获悉,1至5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159家,同比增长11.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1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7%。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长20.5%。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介绍说,5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33家,同比下降5.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46.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7%。

值得注意的是,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增长。1至5月,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8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5.9%、4.8%和69.3%。

其他现代服务业增长势头较好,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19.9%;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同比增长16.8%;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长32.7%;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同比增长26.1%。

商务部数据显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27%,通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46.6%。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欧盟28国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增长12.7%、41.8%和6.2%。

唐文弘表示,近期,国家将采取一系列有利于外资的重大举措,包括发布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深化自贸试验区外资领域先行先试等,为外资进入中国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