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出口银行已有超7000亿贷款支持国际产能合作

2017-06-15 2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许晟、李延霞)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15日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贷款余额超6200亿元人民币,涉及1200余个项目;支持国际产能合作贷款余额7000多亿元,涉及近1400个项目。

“通过这些项目,国内企业提升了供给能力,发展中国家承接我国产业,引进我国成熟标准和技术,也为当地发展增添了动力。”谢平说,进出口银行已经形成包括行业限额管理、动态名单制管理等在内的行业管理体系,引导行业投向、化解过剩产能、促进结构调整。

此外,进出口银行在制造业领域的贷款余额提升较快。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中国制造2025”领域贷款余额超6000亿元,同比增长20%,贷款主要投向智能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等基础环节和关键领域。

进出口银行还加强支持小微企业、支持精准扶贫等。据谢平介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余额近2600亿元,实际用款小微企业1.2万户,申贷获得率接近98%;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6亿元,服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2.8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