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振奋!这些国际机构密集发声
给中国经济投“信任票”

2017-06-15 21:00 来源: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正成为世界经济的一股“暖流”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经合组织相继发布报告,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IMF和经合组织分别上调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世界银行也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稳定。此外,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国际金融机构也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经济正由传统发展模式转为消费升级、新兴产业引导的新发展模式,实现政府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无忧

IMF日前发表声明表示,中国经济继续转向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改革在广泛的领域取得进展。政策支持帮助中国保持了强劲增长。IMF预测中国经济在2017年将增长6.7%,2018-2020年平均每年增长6.4%。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保持稳定。尽管面临一些困难,但国内外需求回暖拉动贸易增长,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将继续加大对经济增长支持力度,经济结构调整将增强未来增长可持续性,将中国2017年-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维持在6.5%、6.3%和6.3%不变。

经合组织日前也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中国的财政政策推动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扩张,短期内支撑内需持续增长。同时,随着政府对金融风险强监管的持续推进,中国经济的增长方式继续向消费与服务业驱动转变,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预计将进一步增强。该机构因此将中国2017年、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均上调0.1个百分点至6.6%、6.4%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日前说,中国正在由传统发展模式转为消费升级、新兴产业引导的新发展模式,这使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更有信心。摩根大通预计中国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为6.7%,高于中国政府今年6.5%左右的增长目标。

李晶指出,消费将成为接下来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2016年,中国的零售规模已相当于美国的87%。从电商交易量看,中国的电子商务规模几乎是美国的两倍,且正以美国两倍的速度增长。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将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从此前的6.4%上调至6.6%;将2018年增速从6.2%上调至6.4%。其原因是年初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同时全球需求好转将助力中国经济。同时,摩根士丹利将MSCI中国指数12个月目标水平预期从72点上调至81点,将该指数2017年、2018年盈利增长预期分别从12.9%、11.2%上调至15.5%、12.6%。

该机构给出的理由是,人民币走强、科技股权重上升以及金融股看涨。此外,报告称,中国当前的去杠杆是“可控的收紧”,将遏制信贷扩张控制金融风险,使中国经济前景更加向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