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启动环保督察 强调加强督察问责

2017-06-16 11: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北京市15日召开市级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对今年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启动对16个区的环保督察。

此次北京市级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借鉴中央环保督察的形式。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将重点督察各区有没有把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有没有真正落到实处,重点任务有没有完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北京市提出,严格落实督察组长负责制,组长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要加强督察问责,各区、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负责人,对工作不力、效能低下、履职缺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诫勉、严肃问责;对发现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以及背后的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紧抓不放,一查到底。

此外,北京还提出,要加强宣传引导,释放真抓实干的强烈信号,拓宽公众参与督察的渠道,积极引导全社会提高环保意识,让广大市民看到党和政府的决心,提升全社会治理好环境污染的信心,形成环境保护共享共治的大格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