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5年来累计新增就业超过225万人

2017-06-16 14: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孔祥鑫)北京市5年来城镇新增就业每年保持在42万人以上,累计新增就业超过225万人。

这是记者日前在北京市“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介绍,5年来,北京已基本形成城乡统一的就业格局,就业形势始终保持平稳。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1.55%以内。

“5年来,北京市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就业格局,将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触角延伸到农村,把农民全部纳入了就业帮扶体系,实施精准扶贫。”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蓓说,5年来共帮扶35.7万人实现就业。通过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托底安置2万多名就业困难人员。

北京市还积极落实鼓励单位招用、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等促进就业政策,5年来共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109.6亿元,帮扶119.5万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