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滇中新区将建汽车高原试验基地

2017-06-16 14: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16日电(记者 林碧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云南省人民政府15日在昆明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云南省滇中新区共同建立中汽中心汽车高原试验基地。该基地有望成为我国汽车行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的重要支点。

当日,“2017中国汽车认证认可国际论坛”在昆明举行。据介绍,作为国家级汽车检测机构,该试验基地将服务于拟投放高原地区的整车、发动机、零部件企业及地方环保机构,并为企业提供研发服务和技术创新平台。

该试验基地将集成整车性能排放试验、发动机海拔模拟试验、车身及侧翻试验与重型车转毂试验等业务板块,完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在高海拔条件下的车辆研发、质保、验证等试验环节。

双方还将联合研究云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搭建汽车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第三方现代汽车服务业发展,联合打造汽车技术交流平台,举办先进技术展览会,为合作双方提供更丰富的交流资源。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试验基地有望成为我国汽车行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的重要支点,将对联合和协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汽车行业标准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