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
别错过本周7件民生大事!

2017-06-16 14: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六月避暑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吹着空调吃着冰,准时收看这一周的民生大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确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简化审批程序,促进制造业创新和提质。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一是进一步压减生产许可。二是授权质检总局在部分地区和行业试点简化生产许可证审批程序。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常务会 | 李克强:后续监管如发现不符合要求,即依法撤销许可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部分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主要任务:支持金融机构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或绿色支行,鼓励小额贷款、金融租赁公司等参与绿色金融业务;鼓励发展绿色信贷,探索特许经营权、项目收益权和排污权等环境权益抵质押融资;探索建立排污权、水权、用能权等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立企业污染排放、环境违法违规记录等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绿色信用体系;强化财税、土地、人才等政策扶持,建立绿色产业、项目优先的政府服务通道;建立绿色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健全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建立绿色项目投融资风险补偿等机制。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常务会 | 李克强:后续监管如发现不符合要求,即依法撤销许可证


教育部13日公布,“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咨询周期间,教育部直属高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详细阅读 >>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6月22日开始


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对外公布。该《意见》明确,要建立卫生计生系统征信体系,将发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案件的机构和个人,列入卫生计生系统征信系统,并实行行业禁入制度。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3日发布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两部门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90%计入收入总额。此外,对保险公司为种植业、养殖业提供保险业务取得的保费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90%计入收入总额。


夏粮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国家粮食局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制定检查方案,畅通举报渠道,细化对策措施,严防发生“打白条”“转圈粮”“卖粮难”问题。国家粮食局14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按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做好收购监督检查工作。政策性收购要精准监管,对于市场化收购要开展资格核查,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监管主体作用。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将对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报告将向社会公开发布。此次督导重点是各地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开展、供餐管理、食堂建设、资金使用管理、信息公开公示、宣传教育以及相关省区国贫县全覆盖工作进展情况等7个方面24项内容。


110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