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浦东设“海外人才局” 颁出首张
自贸区外籍人才“绿卡”

2017-06-16 18: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16日电(记者 何欣荣)为提高海外人才通行和工作的便利度,上海市浦东新区16日宣布成立“海外人才局”,并颁发了全国首张由自贸区管委会推荐申办的永久居留身份证(俗称“中国绿卡”)和全国首张本科学历的外国留学生工作许可证。

作为国内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推荐权的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今年4月表示,经公安部批准,对区内符合认定标准的三类外籍高层次人才,包括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外籍知名专家学者和创新创业企业中的外籍人才等,凭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出具的推荐函,可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德籍华人、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成为自贸区人才新政实施后,第一个拿到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海外人才。周虹说,从自贸区推荐申办到拿到证件,只花了两个月。“拥有绿卡后,享受的各种服务向国内身份证看齐。”

美国小伙泰勒·保罗·罗瑞克(Tyler Paul Rhorick)是上海纽约大学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经申请后获得了全国首张本科学历的外国留学生工作许可证,毕业后留在上海纽约大学从事行政工作。

为了给海外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浦东新区还宣布成立“海外人才局”,负责受理外籍人才来华工作许可、永久居留认定和推荐等。浦东新区人社局局长徐雯说,目前浦东新区拥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65家,外籍人士总量约10万人。成立“海外人才局”,就是为了整合政府资源,给外籍人才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在“海外人才局”揭牌的同时,浦东新区还公布9条服务海外人才的新政,包括开设自贸区永久居留推荐“直通车”、实行外籍华人申办永久居留专项政策、允许外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跨境就业和优化外籍专业技术人才执业资格认证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