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方暴雨持续北方高温依旧

2017-06-16 2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南方暴雨持续北方高温依旧
岷江、大渡河流域发生超警戒线洪水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15日以来,闽桂持续暴雨,部分地区受灾较重,岷江、大渡河流域发生超警戒线洪水;北方一些地区依旧高温难耐。

粤闽桂大范围暴雨持续 岷江、大渡河洪水超警戒

15日白天到16日早晨,珠三角、粤东、粤北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广州北部、惠州大部、汕尾、揭阳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5日8时至16日8时,全省共有4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

记者田建川、张建华、马晓澄报道:据广东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5日18时,惠州、汕尾、梅州、河源市共4市13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1.5万人,转移避险12万人。

时断时续的暴雨对广州白云机场的航班起降造成了影响。15、16两日,部分航班延误或备降桂林等邻近机场。

15日以来,广西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融江、红水河、右江、柳江、洛清江部分支流及龙江干支流等出现1~5米的涨水过程,其中红水河支流忻城县城关镇河段出现超警0.6米的洪水。

记者黄浩铭、唐荣桂报道;在遭受洪灾的灌阳县灌阳镇秀凤村看到,洪水虽已退去,但洪水肆虐留下的痕迹仍在;洪水冲断了自来水管,水利部门的抢修队正在全力抢修。

记者向志强、吴小康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新一轮强降雨造成广西部分公路中断,截至16日17时,广西普通干线公路仍有3条4段尚未抢通。自治区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西公路系统已建立93支共2969人的抢险队伍,设立9个应急物资储备点,为开展防汛抗汛工作提供保障。

13日以来,福建省出现持续性降雨过程,部分地方出现农田受淹、公路中断、水利设施损毁、城市内涝等灾情,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记者邰晓安报道: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显示,74个县(市、区)589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5个县(市)21个乡镇超过250毫米;暴雨还导致九龙江、汀江流域多条支流发生超警戒洪水,安全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675人。

记者陈地报道:16日从四川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15日8时至16日8时,四川盆地西部、南部和攀西地区、川西高原部分地方降中到大雨,凉山、攀枝花局部降暴雨,凉山个别地方降大暴雨;强降水造成四川岷江、大渡河流域多处发生超警戒线洪水。

据初步统计,强降雨造成甘孜、阿坝等地部分县受灾严重,其中丹巴县15个乡镇、3万余人受灾,转移安置5600余人。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内蒙古农技人员抗旱忙

南方一些地方不断遭受暴雨袭击,华北、东北等地则一直高温依旧。

记者哈丽娜报道:在内蒙古通辽市区,烈日炙烤着大地,阵阵热浪袭人,外出行人纷纷戴上了遮阳帽、墨镜,穿起了防晒服。

针对持续干旱高温给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赤峰市农业部门引导农民改种杂粮杂豆、青贮等晚熟作物,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抽调68名农牧业专家组建13个抗旱技术服务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师资培训和技术指导。

记者倪元锦报道:16日午后,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7℃;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16时50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北京市平原地区未来两天最高气温仍为3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