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服务监督检查规范》等10项气象行业标准

2017-06-16 21: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2日,中国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服务监督检查规范》等10项气象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气象信息服务监督检查规范》《气象信息服务投诉处理规范》《气象信息传播常用用语》等3项气象信息服务市场监督管理标准,规定了气象信息服务监督检查的内容、程序和要求,规范了气象主管机构的气象信息服务投诉处理工作,界定了常用的气象信息传播用语。其中,《气象信息服务监督检查规范》明确了气象信息服务监督检查的内容、程序和要求等内容,对社会媒体、服务企事业单位传播气象信息和开展信息服务的行为进行了规范,为气象信息服务监督检查提供了清晰指引和明确参考。

针对防雷减灾工作,《防雷工程专业设计方案编制导则》规定了防雷工程专业设计方案的基本规定、现场勘测情况、设计说明、技术方案和设计图等,有利于规范防雷工程专业设计方案编制,提高设计人员防雷方案编制的质量和防雷工程设计方案技术评价工作的效率。

其他的气象行业标准包括《公共气象服务产品文件命名规范》《卫星遥感南海夏季风爆发监测技术导则》《空气负(氧)离子浓度等级》《农业气象术语 第1部分:农业气象基础》《设施蔬菜小气候数据应用存储规范》《玉米干旱灾害风险评价方法》。

截至目前,我国气象领域的国家标准已有96项、行业标准357项、地方标准400余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