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十二五”完成27.56万公顷沙化土地治理

2017-06-17 09:0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7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防治荒漠化,建设绿色家园”。

据介绍,我省现有荒漠化土地面积55.09万公顷,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3.72%,主要分布在辽西北及大连、鞍山等9个市20个县(市、区)。“十二五”期间,全省沙区重点实施了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沿海防护林等国家级生态建设工程和千万亩经济林、青山工程、全省大规模造林绿化、辽西北草原沙化治理等省级工程,全省累计投入42.01亿元,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积27.56万公顷,防沙治沙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省林业厅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加快防沙治沙进程,切实巩固治理成果,将工程建设任务和资金向重点沙区倾斜,“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治理和封育保护沙化土地面积27.95万公顷。同时严格管护沙区植被,加大防沙治沙执法力度,重点打击滥牧、滥垦、滥樵等行为,实现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记者 李江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