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副部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奶业全面振兴

2017-06-17 09:16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第八届中国奶业大会上强调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奶业全面振兴

6月16日,第八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7中国奶业展览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乳品企业时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奶业全面振兴。

于康震指出,近年来,我国奶业生产能力总体保持稳定,奶牛养殖方式加快转变,生鲜乳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奶业宣传引导积极有力,乳制品消费信心进一步提振,现代奶业建设不断向前迈进。但也存在着产品供需结构不平衡、产业竞争力不强、养殖加工利益联结不顺、消费引导不足等问题。

于康震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实施“十三五”全国奶业发展规划,深化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五个方面发力。一是“种好草”,力争到2020年优质苜蓿产量达到540万吨、奶牛用青贮玉米产量达到4000万吨,增加奶牛优质饲草供应能力。二是“养好牛”,“十三五”末要实现泌乳奶牛年均单产达到7.5吨、规模养殖比重超过70%、粪便综合利用率提高到75%以上的目标。三是“产好奶”,继续组织实施生鲜乳质量监测计划和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全国所有奶站和生鲜乳运输车实现精准化、全时段管理,构建严密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四是“促融合”,支持奶农发展壮大,支持乳品企业与奶农签订稳定、长期的生鲜乳购销协议,并切实维护购销协议的严肃性,提高奶业一体化发展水平。五是“强宣传”,继续办好奶业20强峰会,组织媒体广泛播发牛奶公益广告,全面实施小康牛奶行动,提升中国奶业影响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