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

2017-06-17 09:5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省社科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出版发布暨中原城市群发展研讨会。蓝皮书研究指出,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从而实现乡村型社会向城市型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该书由张占仓、王建国担任主编,以“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主题,把握发展趋势,立足河南实际,服务全国发展,多维度、全方位探索研究中原城市群引领河南城镇化和城镇转型发展的问题。

截至2016年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45%,比2015年年末提高1.6个百分点。近5年来每年约有200万农业人口转移到城镇。预计到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

蓝皮书表示,虽然城镇化作为河南经济发展的“四张牌”之一,推动了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但城镇化总体水平落后、发展质量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不容忽视。2017年,河南要把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作为支撑新型城镇化的主平台,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潜力,拓展全省发展新空间。

来自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研究室、省住建厅、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对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河南城市转型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 陈小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