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推进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6-18 08:3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我省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体育产业工作推进会在抚顺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到2020年,我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达到1200亿元;2025年要达到2000亿元。

2016年,我省有规模地组织开展了1900多项全民健身活动,主要有马拉松、冰雪、球类、登山和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直接参与人数达600多万人次。这些活动有的填补了国内空白,如盘锦的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赛,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有的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如大连的国际徒步联盟年会首次引进中国,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徒步协会参与其中。这些活动不仅活跃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更带动我省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继续抓好试点,增加政策供给,加强体育产业统计体系建设,加强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抓好体育产业基地和体育特色小镇建设,叫响“健康中国、运动辽宁”口号,让“运动辽宁”统领辽宁体育事业发展,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记者 朱才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