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南沙自贸区设立行政审批局

2017-06-18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18日电(记者 周颖)记者从广东南沙自贸区宣传部了解到,南沙区行政审批局近日挂牌成立。首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审批的143项事项,将实行“一个印章管审批”。

据介绍,南沙自贸区将发改、投促、国土规划、环保水务等7个部门承担的行政许可主要事项统一集中划转到行政审批局进行审批。首批纳入的审批事项包括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共143项。

南沙自贸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南沙已组建行政审批局筹备组,探索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去年4月,南沙区集中审批办公室试行集中审批。目前基本实现“审批事项进驻到位、审批人员进驻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的工作预期。

据介绍,在试行集中审批期间,集中审批办公室已实现对22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即审即办,相关业务经审批后台受理后,2个小时内即可完成审批,大大降低群众等待时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