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力促贫困群众共享信息化成果

2017-06-19 08:5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委网信办获悉,我省大力实施“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补齐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突出短板,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引领和驱动作用,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贫困地区群众。争取到2020年,网络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全省贫困地区基本实现网络覆盖、信息覆盖、服务覆盖。

据悉,通过实施网络扶贫工程,我省希望达到完善农村基础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农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拉近贫困地区与市场的距离,拓展农村创新创业空间,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农村社会和谐进步等一系列目标。实施网络扶贫工程后,我省农村宽带家庭普及率将大幅提高,4G网络全面覆盖,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8%以上,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0%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到50Mbps以上;乡镇广播电视光缆通达率达到95%以上,行政村广播电视光缆通达率达到75%以上,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

通过实施网络扶贫工程,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将得到基本普及,电子商务企业有望得到发展壮大,县域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将基本实现全覆盖,广大农村将实现县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乡有电子商务服务站、村有电子商务服务点,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交易额年均增长30%以上。在这一体系的运作下,贫困户不仅能通过电子商务销售自产产品、购买生产生活资料,而且有利于带动贫困地区明显提升特色产业效益。(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