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切实提升绩效管理科学化水平 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

2017-06-19 09:0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关于进一步深化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切实提升绩效管理科学化水平 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

6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王东峰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绩效管理工作,更好发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绩效办主任梁宝明应邀出席。副市长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绩效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科学管理和推动工作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统筹、规范管理,简便易行、务实管用,注重实绩、从严考评,奖勤罚懒、常态长效,不断提高绩效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汇聚全市上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从严管理与激励保障相结合,科学合理完善考评指标体系,改进考评方式方法,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拉开绩效奖励档次,增强考核评价的全面性、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考评重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以及全市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稳定和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要强化动态考评和经常性检查,创新现场评议、网络评议等新手段,确保考出实情、考出实效、考出压力和动力。要奖惩分明,鼓励和宣传先进典型,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坚决追责问责,形成奖优罚劣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从严从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高,切实推动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