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积极创新管理体制和发展模式 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支撑

2017-06-19 10:2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至1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带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就中俄界河航运管理体制和交通运输投融资进行调研。何建中一行先后到额尔古纳河奇乾航道处、室韦海事处以及呼伦贝尔港航局现场调研,乘船察看了额尔古纳河界河航道管理维护情况,检查了室韦游船码头安全情况,并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波等自治区政府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何建中指出,中俄界河航运管理体制改革要按照“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对中俄共有河流的管理,有利于促进水运事业的发展以及有利于更好落实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原则,深入研究协调推进,进一步理顺关系,明晰责任,加强管理。

对于交通运输投融资与交通运输发展,何建中强调,一是要积极筹措资金,按照部区协议落实好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和建设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清理消化沉淀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创新投融资方式,学习借鉴有益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拓宽投融资渠道,进一步完善PPP等投融资模式。

座谈中,何建中还就加强内蒙古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教育,对监管人员、企业领导人员和全体员工,尤其是持证人员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防止出现“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二是狠抓风险防控,把安全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到事前预防上来。对重大风险源要认真排查整改,做到心中有数,实行备案销号严格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落实好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四是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完善法规标准规范,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