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四环线汉江特大桥通车

2017-06-19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19日电(记者 徐海波 李劲峰)武汉四环线汉江特大桥近日建成通车。这座大桥是湖北省第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环线的枢纽工程。

武汉四环线汉江特大桥由中建三局三公司和中铁大桥局联合承建。大桥设计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主塔高130米,主跨360米,主桥全长714米,总宽44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这座大桥连接起了武汉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两大国家级开发区,方便周边企业和居民出行。

随着这座大桥的通车,武汉四环线西段也开始通车试运营。总投资约420亿元的武汉四环线全线长14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除西段外,南段、北段、东段都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将于2019年“画圆”通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