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机关举行公务员代表宪法宣誓仪式

2017-06-19 21:14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9日上午,司法部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举行公务员代表宪法宣誓仪式。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张军主持并监誓,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领誓。

宣誓仪式上,熊选国带领司法部机关150余名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代表,整齐地站立于办公大楼西门,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张军在主持宣誓仪式时强调,举行宪法宣誓对于彰显宪法权威,增强公职人员宪法观念,激励公职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对于在全社会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掷地有声的誓言,不仅是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承诺。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始终做到尊崇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积极把宪法意识贯穿到讲政治、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全过程,切实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要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始终坚持和维护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根本原则,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自信,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忠实履行宪法使命,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严守权力边界,规范执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张军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宪法的基本原则,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全体宣誓人员要时刻牢记誓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大程、刘志强,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王双全,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振宇出席宣誓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