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

2017-06-20 07:1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

国家统计局6月19日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楼市呈现稳中有降格局。其中,热点调控城市“降温”尤为明显。

与4月相比,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月少2个;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多1个。此外,5月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值得关注的是,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4个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0.9%,上海和北京则出现房价环比“零涨幅”,深圳更是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个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个和0.5个百分点。

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大的城市多为三线城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一二线城市全面处于停滞或者下行趋势中,上涨城市基本全部为三线城市和部分西部二线末城市。(记者 亢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