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将在全省推广环保警察

2017-06-20 09:1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打击环境犯罪,我省部分市、县创新性设立了环保警察。”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透露,下一步,将在全省推广设立环保警察。

于会文介绍,德阳市、什邡市设立环保警察,在我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环保警察全覆盖。环保警察的设立,意味着一支更专业、更独立的队伍加入到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行列中。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环保执法案件,公安机关可以提前介入,在收集证据、“固定”违法行为以及抓捕、审查违法人员等方面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缩短办案时间、提高执法效率,同时,增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的威慑力。

从目前取得的成效来看,因为设立了环保警察,德阳市自开展“清水蓝天”行动以来,侦办环境污染案件10起,打击处理环境违法犯罪嫌疑人25人;眉山市在集中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共侦办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24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6人……在全省环保部门、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共同努力下,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受到有力打击。

省环保厅将推广各地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中的有益经验,推动形成一套多部门共同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机制。(记者 王成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