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丝路矿业论坛·2017”在京举行

2017-06-20 10:27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丝路矿业论坛·2017”在京举行 锦囊妙计聚焦矿业科学“走出去”

“在从矿业大国奔向矿业强国的目标过程中,提高中国矿业的国际化程度是非常迫切和必要的。”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研在出席“丝路矿业论坛·2017”时如是说。论坛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和北京矿产地质研究所联合主办。

王研表示,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多领域合作,搭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国际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的目标,有利于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丝路矿业论坛·2017”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实现了理论研究与企业需求的有机对接,是发挥地质调查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服务矿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本次论坛6月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中国矿业科学“走出去”这一主题,共设置全球矿业大势预判、地缘政治与投资风险、矿业科学“走出去”的路径、搭建国际化平台、案例推演五大议题。中国地质调查局全球资源战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高尚、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中国矿业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王家华、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院长王京彬等嘉宾分别就《从需求周期判全球矿业大势》、《地缘政治与我国当代的全球观念和全球战略》、《中国矿业科学“走出去”的形势和任务》等做了主题发言。中国五矿集团、紫金矿业集团、洛阳钼业集团等相关企业代表分享了所在企业近几年在海外矿业领域的经验与思考。(详见侧记及稍后的深度报道)

此次论坛由中色丝路矿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紫金矿业、中国黄金、招金集团、北矿城集团、洛阳钼业、万宝矿产、贤丰控股、中港金邦、香港矿业协会、矿客空间、中色地科等共同协办。朱训、蒋承菘、王淀佐、殷瑞钰、孟宪来、康义、季晓南、吴吟、于润沧、张洪涛、陈全生等老领导及知名专家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