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首个区级外国专家局颁首批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2017-06-21 09:58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有了这张证,我感觉自己更像本地居民,更有家的感觉了。”6月20日下午,48岁的印度人胜利收到了一张崭新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与他一同收到许可证的还有另外9名在长宁区工作的外籍人士。与以往发出的许可不同,此次颁发的证件上都印有“长宁区外国专家局”的字样,这也是去年9月长宁区成立全市首个拥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权限的区级外国专家局以来,发出的首批工作证。

2016年3月,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在长宁区正式成立,并于同年6月实现了外国人(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外国专家证、海外人才居住证和海外人才居留许可的“一门式”服务和“一站式”办理。去年9月,长宁区外国专家局成立,并于今年5月获得长宁区行政区域内用人单位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审批权和下发权,并承担相应的后续监管职能。自2016年12月试点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两证整合”以来,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共接受用人单位现场咨询2000余家,单位注册审核通过770家,发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136人,其中包括胜利在内的10人均由长宁区外国专家局审批通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