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消防总队再推“放管服”新举措

2017-06-21 10:2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9日,省消防总队举行“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作出9项公开承诺,其中工业项目“零审批”等4项承诺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

记者了解到,省消防总队针对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制订“零审批”负面清单,对清单以外的项目实行“先建后验”,强化过程监管。这意味着,今后对于清单以外的项目,建设单位只需提交消防设计、施工严格执行消防技术标准的书面承诺,不再进行消防设计备案抽查,实现消防设计“零审批”。待工程竣工后,再按规定实施竣工验收备案抽查。

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省消防总队还承诺申报资料合理精简、审批申报“容缺受理”、法律文书免费寄送等新举措。

据悉,以往由于较为复杂的技术性要求,单位和个人在进行消防行政审批时,很难一次性收集、填报完整申报资料,造成消防审批的过程相对繁琐。对此,省消防总队先后清理消防规范性文件311个,取消审批前置条件10项,还会同建设、人防等部门全面推行图纸联审并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将消防技术审查职能从消防部门剥离出来,统一委托给第三方专业机构,简化了审批程序,方便了群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