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20年将建成2725万亩高标准农田

2017-06-21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6月21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广西将启动第三期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建设。该工程涉及广西8市24个县(市、区),总投资25.5亿元。其中贫困县20个,涉及资金21.01亿元,占总投入的82.3%。该项工程的实施将推动广西2020年建成2725万亩高标准农田。

按照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的《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到2020年,广西要完成272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加强广西土地整治工作、更好地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财政厅提出集中一定的力量,以县为整体开展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并作为当前广西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的主要方式。

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2013年、2014年,广西共在21个县组织实施了第一期、第二期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重大工程,总投资67亿元,建设规模共509万亩。截至2017年5月,第一期180个项目,已完工176个,在建4个;第二期309个项目,已完工279个,在建30个。

广西第三期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重大工程的实施期限为2016至2019年,实施规模193.93万亩,计划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143.45万亩。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围绕“提质、增粮、建高标”的建设目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分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各地在项目的组织实施中,优先在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区开展土地整治,并依据有关政策,有计划有目的加大对扶贫开发村庄的农村道路、灌溉排水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