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局长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

2017-06-22 09:4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茅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
张茅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时表示
深入落实“放管服”使中外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6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一行。李晶 摄

6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一行。张茅表示,工商总局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希望双方在交流合作中努力增进中美商业贸易领域沟通,使企业更好地理解改革政策,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实现两国经贸合作互利共赢。

张茅表示,当前工商总局将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不断改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政策红利持续释放。2016年全国日均新设企业1.5万户,企业活跃度保持在70%左右,新产业、新动能、新业态迅速发展,带动了大量就业。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营商环境排名第78位,比2015年提升了6位,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中国排名提高了18位。工商总局坚持“宽进”“严管”同时设计、同步推进,创新运用企业信息公示、“双随机”抽查、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等手段,基本建成了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企业监管新机制,提升了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促进了中外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茅指出,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项政策举措适用于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为各国(地区)投资者在华投资营造了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一步,工商总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立足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在改革中加强对各地的指导,进一步降低外资准入门槛,继续扩大开放,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张茅表示,当前中美经贸关系继续深化发展,双边贸易、投资保持稳步增长。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作为拥有200多家在华经营的美国会员公司的社会团体,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工商总局愿与委员会继续保持良好互动,倾听企业反映需求,希望委员会能够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促进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继续在华投资兴业。

傅强恩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他表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非常赞赏工商总局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对中国当前实施的改革措施充满期待,愿与中方共同交流探讨改革中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委员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政府部门间的交流沟通,推动两国在商业贸易领域建立良好沟通对话机制,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关系稳定向前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商事制度改革作用、完善市场监管、打击侵权假冒、完善公平竞争、规范电商行业以及广告监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