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

2017-06-22 09:5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老龄委全体会议提出聚智聚力
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

6月21日,2017年省老龄委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指出,2016年,省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和全省老龄系统扎实工作、狠抓落实,老龄法制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养老服务业改革持续深化,全省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社会救助覆盖面持续扩大,社会保障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享受的优待项目越来越多,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老龄工作要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大决定和我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目标任务为主线,聚焦老龄事业与产业的发展短板,聚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聚力解决老年人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要完善法规政策,构建老龄事业发展制度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统筹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要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推动养老产业与有关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建立老年人保险有关制度,推动老龄事业多方参与、协调发展,办好老年大学,引进社会资本规划建设一批老年服务机构。要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老年社会保障能力和水平。

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张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尹瑞峰 左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