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7-06-22 10:0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出台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将构建“一核两极一带多区”新格局

6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治区政府近日印发了《宁夏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区将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特色精品战略、开放引领战略“三大战略”,加快服务业专业化、产业化、社会化和网络化发展,构建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辐射带动效应显著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为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

《规划》明晰了“十三五”期间我区服务业将加快发展的13个重点领域,并结合实际进行了分类,“实施特色精品战略,构建服务业共享发展示范区”,包括商贸、健康和养老、家庭和社区、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及房地产业5个与民众生活紧密相关的重点服务领域。“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服务经济先行区”,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业和电子商务业4个领域,以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为主,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兴服务业发展壮大。“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建设内陆开放型服务经济试验区”,包括旅游和文化、信息服务、会展及商务服务业和服务外包业4个领域,以创新驱动和全面开放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推动服务业走出去引进来,向国内国际市场拓展。(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