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大平台精准服务就业

2017-06-22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22日电(记者 岳德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人22日在杭州表示,要适应新成长劳动力的特点,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大平台来开展更为精准的网上就业服务。

网上求职和招聘是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双方充分对接的重要手段,是劳动者特别是大学生求职的重要渠道。当前我国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存在,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每年新成长劳动力达到1500万人,2017年高校毕业生超过795万人。

在22日召开的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现在的年轻人衣食住行服务都习惯运用手机、网络来解决,传统的骡马大会式的招聘成本高、效率低,对他们越来越没有吸引力。我们要促进就业,就要积极开展网上招聘,运用网站、手机等多种渠道,在更大范围内发布招聘信息,帮助求职者随时随地查询到岗位信息,实现招聘信息的有效推送、便捷获取。

尹蔚民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从“互联网+”的角度看,网上职介还可以有更大的拓展空间。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归集个人的教育程度、技能水平、求职意向等,形成个人的电子档案袋;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归集企业的用工记录、社保缴纳情况、劳动保护状况等,形成企业的电子档案袋。

“有了这两个电子档案袋,我们就能够更为精准地对供需进行匹配,从而降低职业介绍的交易成本,提升人岗匹配的效率。”尹蔚民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