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稳岗补贴政策进一步降门槛提额度

2017-06-23 07:18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鼓励去产能企业多渠道分流安置职工,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降低稳岗补贴门槛,提高稳岗补贴额度。6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进一步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在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同时,进一步稳妥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实施农村就业扶贫,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

我省将对单位新增岗位吸纳去产能分流人员的,按规定给予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对本轮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因解除劳动合同依法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符合相关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享受相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同时鼓励大力发展特色县域经济、魅力小镇、乡村旅游和农村服务业,为农村劳动者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造空间。推进就业服务均等化,农村转移劳动者可在城镇常住地进行失业登记,享受均等化公共就业服务和普惠性就业政策。积极开发一批村级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用于安置符合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

针对就业困难群体,我省将强化分类帮扶和实名制动态管理,对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按照其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提供相应服务,引导其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或自主创业,对仍难以就业的,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具体补贴年限和标准由各市确定。(记者 徐铁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