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前5月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长76.2%

2017-06-23 07: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1-5月,我省新设外资企业74家,同比增长76.2%;合同外资2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48.1%;实际外资14.62亿美元,同比增长4.8%。4-5月,陕西自贸试验区内新设外资企业6家,合同外资2698万美元。

集成电路、高端制造、新材料、科技研发等领域是我省利用外资重点领域,三星电子、美光半导体、微软创新中心、华为研发中心等企业以及大批配套企业入驻,形成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生产领域全业态产业链;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经开区等融资租赁业聚集区建设步伐加快,截至5月底,累计设立融资租赁外资企业60家,注册资本206.75亿元人民币,产业实现突破发展。

依托科技优势和研发资源,推动军民融合与成果转化。我省选择30家科研院所,复制推广西安光机所、西北有色研究院创新模式,打造一批科研院所引领型的创新产业集群和孵化基地,成为吸引外资重要聚集区。目前,已形成半导体、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等4个千亿元产业集群,开发建设的中韩产业园、中俄丝路创新园、安哥拉农业产业园、美国内布拉斯加科技园等一批国际产业园区发展也在提挡加速。(记者 崔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