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供销总社:积极为小农提供周到便捷的社会化服务

2017-06-23 0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22日电(记者高敬、董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22日表示,在相当长一个时期内,小农生产仍是我国农业生产经营的重要组织形式。供销合作社系统要针对小农生产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将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她是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于浙江瑞安举行的发展“三位一体”合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交流会上作出这一表示的。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是近年来供销社系统的重要任务。当前我国家庭农场等农业规模化经营发展较快,但王侠指出,由于各地资源禀赋不均衡,地区农业生产条件差异大,有些地方、有的零散地块,只能搞家庭经营、精耕细作。在相当长一个时期内,小农生产仍将是我国农业生产经营的重要组织形式。

供销社深耕农村市场60多年,在服务小农生产方面有基础、有经验。王侠提出,要针对小农生产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推广土地托管等服务模式,为小农提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烘干收储、加工销售等系列化服务,多做小农自己干不了或干了不划算的事情,通过周到便捷的社会化服务,将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同时,供销社还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产品市场网络,在产地、集散地、城市社区建设不同类型的农产品市场,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动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帮助小农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通过发展多种形式的专业合作社,把一家一户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联合闯市场,提高小农抗风险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