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建设领域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7-06-23 09:0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绘制“红橙黄蓝”安全风险图
宁夏建设领域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

6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区将用3年时间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当前全区房建市政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企业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标本兼治遏制房建市政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我区各市、县将结合实际制定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实施办法。各施工企业将按照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细则,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分析和评估,将安全生产风险等级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红色为安全生产风险最高级,依次降低。同时,依据安全生产风险类别和等级,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数据库,绘制企业“红、橙、黄、蓝”四色安全生产风险空间分布图。

我区将实施安全生产风险差异化动态管理,明确落实每一处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安全管理与监管责任,把可能导致的后果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公告警示和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预警机制,定期对红色、橙色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分析、评估、预警。(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