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个落实”“两项建设”促进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2017-06-23 14:07 来源: 中国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意见》出台以后,保监会下一步将有什么考虑?

【黄洪】

第三,对下一步加快发展的几点考虑。我想概括起来就是“两个落实”“两项建设”。第一个落实,就是要抓好《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首先要把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快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的若干意见》,组织全行业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加强对这个文件的全社会宣传和引导。三是要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到位。

第二个落实,就是抓好既定政策的落地落实。《若干意见》对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提出了若干支持政策。怎么抓好这些政策的落地落实,是当前的一项紧要任务。比如刚才大家提出来的,如何加快个人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试点落地,比如如何抓好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的支持政策的落地,还比如文件中关于商业养老保险如何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政策落地等等,这成为当前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关键所在。抓好两个建设,首先第一个是要抓好保险行业的能力建设,能力建设集中是两个方面,就是我前面讲的三个短板里面的前两项,一是技术能力建设,我们既要对现有精算技术进行完善,又要根据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的实际,不断发展新的商业养老保险的精算技术。二是人才建设,要加大引进商业养老保险的专业人才,人才既要引进又要加大培养,我们要积极与大专院校与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沟通协商,争取这些部门对培养商业养老保险的人才能够加大一些力度。

第二个建设就是要抓好商业养老保险监管的规章制度建设,就是规制建设。有关规制建设的内容,我前面在回答前两个回答里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在这里我就不重复介绍了,我的回答就到这里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