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研人员将全面调查我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特征

2017-06-23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23日电(记者 张文静)由科技部支持的“中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特征调查”项目近日正式启动。该项目将通过系统调查,摸清我国荒漠主要植物群落特征,为荒漠治理、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性利用提供科学依据。

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赵学勇介绍,该项目将针对我国北方主要荒漠与半干旱荒漠区包括塔克拉玛干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库姆塔格沙漠等地区主要植物群落展开调查,调查覆盖面积约170万平方公里。

赵学勇说,该项目旨在通过系统调查上述区域荒漠主要植物群落的物种组成、地理分布、利用现状等特征,以期建立我国“荒漠植物群落调查技术规范”,为荒漠治理、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性利用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该项目是继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国家开展植物资源调查的又一次系统调查,这将为摸清资源家底,构建北方生态屏障和区域内脱贫致富,提供关键性资源信息和基础数据支撑。

该项目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参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