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实施健康福建五大工程

2017-06-24 10:4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委省政府印发《“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根据规划,我省实施健康福建五大工程,即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健康促进、健康服务和健康扶贫工程。规划要求,到2030年,全省人民身体素质明显增强,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人均预期寿命持续提高,达到80岁左右。

健康环境工程要求大力推进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到2030年,建立起覆盖全省、较为完善的紧急医学救援网络,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健康产业工程要求发展以医疗、康复、中医药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产业,发展以健康旅游、体育健身、养老护理为主体的保健养生产业,发展以药品、医疗器械、健康食品为主体的食品药品制造产业。

健康促进工程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到2030年,健康教育按要求开课率达100%;到2020年,每个设区市至少设立1所精神病专科医院,到2030年,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覆盖全部县(市、区);到2030年,全省公共场所每万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备率达到1-2台,力争实现每个家庭配备一个医疗急救包;到2020年,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新建居住区和社区按照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在城镇社区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健康服务工程将实现社区重点慢性病服务与管理全覆盖。到2020年,全省50%的县(市、区)建成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到2030年,城区建成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农村实现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健康扶贫工程要求,到2030年,远程医疗诊治和保健咨询服务实现全省覆盖。(记者 储白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