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警黄金部队携先进地勘装备投入茂县抢险

2017-06-24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王立彬)四川茂县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后,武警黄金部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调动官兵携无人机、激光扫描仪、测量仪器等参与抢险救援。由于常年在川执行地质勘察任务,他们将发挥对灾区地质资料掌握充实的优势。

记者24日从国土资源部、武警黄金指挥部获悉,6月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灾情发生后,武警黄金部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调动214名兵力参与抢险救援,先遣组7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同时,抽调地质、水文和测量等专业人员以及飞控小分队共计79人,组成应急救援分队,携带救援装备84台套,无人机2台,三维激光扫描仪1台,测量仪器2台,前往灾区开展地灾排查工作。

据了解,该部队常年在川执行地质勘察任务,对当地基础地质数据资料掌握充实,对执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评估排查具有关键作用。参加救援人员实战经验丰富,曾多次参加过抗震救灾等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行动。抵达灾区后,他们将利用无人机和三维激光扫描仪检测出的数据估算滑坡体的最大方量,制定施工人员撤离路线图和疏散方案,同时在滑坡体裂缝处设立裂隙报警仪,在坡体侧下方设立24小时值班人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