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中国创新大会聚焦“创新创造未来”

2017-06-24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24日电(记者 刘宏宇)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广东省政府联合指导的首届中国创新大会24日在广州开幕,各界人士会聚一堂,畅谈“创新”。

“中国是世界上最有创新力的国家之一,创新的机会也非常多。”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说:“从未来发展来看,创新将带来很多机会,但机会不仅局限于技术创新,还体现在其他领域,这些领域的创新会带来很多的机遇。中国当前最大的一个创新项目就是‘一带一路’倡议。”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说,广东将围绕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总定位,牢牢抓住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试点省两大引领性工程,持续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八项重大举措,全力推动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从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型发展的转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强调,面对各国加快创新步伐与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紧迫形势,我国既要在新的创新领域赢得一席之地,也要不断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全面提升创新的效率质量。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中国创新大会今后将永久落户广东。

首届中国创新大会以“创新创造未来”为主题,探讨推动我国智能科技与互联网创新、经济投资创新、汽车智造创新、文化产业创新和医药健康创新等课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