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往茂县灾区公路全线畅通 应急便道推进300米

2017-06-24 2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6月24日电(记者 胡旭)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通往叠溪镇新磨村灾区的G213汶川至茂县路段全线通畅,山体垮塌处掩埋路段应急抢险便道推进300米。

记者了解到,灾害发生后,当地交通部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就近组织施工力量,立即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救援。截至目前,山体垮塌处掩埋路段应急抢险便道推进300米。

同时,当地交通部门采取措施确保救援通道安全畅通。包括做好成都绕城、成灌、都汶等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停止所有涉路施工,建立救援绿色通道,确保成都通往灾区的高速公路畅通;做好汶川经茂县至救援现场以及九黄机场经川主寺、松潘至救援现场等两条救援通道保通工作,组织应急抢通机具和人员赴沿线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值守。截至目前,G213汶川至茂县路段全线通畅。

此外,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也已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多种情况,包括灾后1至2天可能会在灾害区域附近形成堰塞湖导致道路中断等情况。目前局机关相关人员和局水上应急救援小分队全员待命,6艘应急救援冲锋舟、2辆应急救援车以及必要的救生设备已全部到位,接到救援指令后可随时出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