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迎接“达沃斯” 大连准备好了

2017-06-26 08:58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在即,经过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大连已经万事俱备,静待中外宾朋入场。

在本届论坛会场——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专为媒体工作者搭建了“媒体村”,村内设有上百个座位的媒体办公区和茶歇处等,届时将运用新媒体传播渠道和数字化营销新技术,确保年会宣传更加立体化、时尚化、国际化。在媒体区还新增了一个议题分享中心,用于会议资讯的汇总和发布。

会场内的“新领军者村”增建了许多小型房间,供与会者办公、交谈等。会场内医护配备齐全,在主会场和所有驻地医疗点分别配备常用药品、急救药品和主要抢救设备,医疗机构派出医护人员值守。

会场安保区内,大连市公安局首次采用大数据平台技术,依托大数据平台,运用传统和科技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指挥、情报、勤务、处置“四位一体”机制链条,实现了指挥处置、风险预警、辅助决策三大核心功能的创新突破。

作为东道主,会场内的大连展区运用多种元素展示滨城独特的魅力:多媒体展示屏将循环播放大连宣传短片; 展区将放置文字印刷品和音像制品并免费发放给与会者,包括达沃斯主题手绘集邮册,以海洋为主题的达沃斯随行手绘插画笔记本等。展区现场还将放置一个比例为1∶1的大连百年老邮筒复制品,届时与会者可以将填写好的明信片直接投入邮筒寄向世界各地。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还创下多个“首次”,包括将中医、茶艺、京剧纳入论坛会议日程,并将举办传统文化游,让参会外宾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遴选出不同年代出生的市民走进达沃斯论坛,以不同年龄的视角讲述大连与达沃斯论坛的故事; 将花车巡游表演引入文化晚宴现场; 由6名大连本土企业家为城市代言,展示大连市新领军者企业的发展潜力。

本届论坛确定了十余家指定酒店接待各国来宾,这些酒店均对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改进,对服务人员重新进行了外语及中西方习惯等各类服务培训和指导,在餐饮方面将更多提供符合西方人口味的餐食及甜点。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大连各方已准备就绪,热情迎接世界各国宾客的到来。(记者 王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