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夏季达沃斯论坛凸显中国元素

2017-06-26 09:3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记者从大连市达沃斯办公室获悉,作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将更加凸显中国元素、大连文化,让与会嘉宾切身体会到中国文化的特殊魅力与价值。

据了解,6月27日晚,在大连市东港商务区将举办一场高水准的“大连之夜”文化晚宴。届时,将特邀辽宁芭蕾舞团演出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大连京剧院的京剧《大闹天宫》片段、大连杂技团的杂技《跳板蹬人》、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的武术表演《武魂》以及大连歌舞团的歌伴舞 《春天的芭蕾》、舞蹈《花海精灵》等节目也将逐一亮相,为中外来宾献上彰显大连文化元素、展示本土文艺团体风采的精彩表演。

在这个文化晚宴平台上,还将集中展示中国书法、剪纸、糖人、面人等传统文化项目。此外,作为主办方,大连市还将举办“绿色家园·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艺术大展”,在主会场举办大连艺术家文艺作品展,通过贴近会议主题的艺术作品烘托年会氛围,展示大连特色文化内涵;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产业游,将茶艺、京剧、中医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展示活动加入会议议程,组织与会代表和记者现场体验;举办创作主题纪念雕塑及大连风光画作展,组织优秀雕塑家根据论坛主题设计纪念性雕塑,置于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显著位置;组织画家创作“绿地大连”“大美旅顺”主题油画,陈列于论坛主会场,使中国和大连元素更加凸显。

相关报道

24小时监测会场空气卫生质量

本报讯 记者王刚报道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在即,大连市卫计委积极行动起来,会议期间将加强对空气质量、公用物品、饮用水等重点环节卫生状况的日常管理,在会议的举办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会场空气流通处安装两台空气质量在线监测设备,24小时实时监测会场空气卫生质量。

大连市卫计委专门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卫生安全组、医疗保健组等工作组,主要负责会议医疗卫生保障的统一组织、协调,年会的用水卫生、公共场所等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及年会会场内的空气质量监测及医疗保健等工作。

从5月8日开始,大连市食药监局就对参与保障的21家单位从企业资质、食品运输以及供餐品种等方面进行了多轮次、地毯式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两家赞助食品企业因不能提供相关资质材料、未按要求配合监督抽检被取消资格。(记者 王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